人套。

退圈了,取关随意

隔壁的茨木有病啊!【茨狗】

 *ooc

*许愿这两只

*真的OOC

凉风刮起,撩起宽大的袖角,修长的手指抚上琴弦,琴声渐起。

 

  大江山的鬼王与茨木童子坐于檐下,手持一碗酒,酒意已甚。

 

  “这妖琴师怎么又开始了?”茨木童子砸砸嘴,他不懂为什么有妖会在这种地方还弹琴,去战场的途中还不节省点体力,况且今天才打了一场大战,有时间还不如睡觉。

 

  “你懂什么?这是安抚一众式神的良药。”酒吞摇摇头,又灌了一碗。

 

  “安抚?我从来不需要安抚。”

 

  “又没说你!”早知道就说不通,何必苦口婆心,酒吞瞬间觉得自己没事干嘛浪费口舌。

 

  就在茨木童子又倒了一碗酒时,远处突然传出笛声,与琴共奏,竟然能对上调,相辅相成,却又带有自己的特点,时而带有攻击性,时而又带些许试探之意。

 

  “又是源博雅?”茨木继续喝他的酒。

 

  “...不是。”酒吞停下手中的动作,微微清醒。

 

  “不是?!除了他还有谁?”

 

  “...”酒吞不想与他废话,直接无视。

 

  “不是他?挚友你想知道是谁吗?要不我去捉他回来给你看看!”说做便做,等酒吞反应过来,就只见地板上被甩下的酒碗。

 

  茨木寻着笛声去,风一般席卷进林中,不带一丝犹豫。

 

  吹笛人坐于树上,感觉有人靠近,手只是微微一顿,笛声越来越带攻击性,似是故意引人而来。

 

  茨木瞟到树上有一人影,便势在必得的冲上去,不料那人并未放下手中的笛子,左手往身后一摸,抽出一把扇子,向着茨木轻轻一挥,霎时,一阵风卷残云席卷而来,茨木大惊,赶紧定住身形,笛声越来越刺耳,茨木被刮得眼睛都睁不开,但是自己好歹是大江鬼王的挚友,这点风要是能伤他分毫,这挚友恐怕当不下去了。这么想着,茨木举起鬼手,几秒之后便突破出去,往上一跃,鬼手直直抓住那人坐的那根树枝,震得整棵树都颤动起来,于树上的人一惊,笛声戛然而止,翅膀挥舞起来,不料茨木鬼手勾住树枝,双脚竟是往上踢向那人,速度之快。那人见现在来不及飞走,便使出一招倒挂,茨木被眼前一对白色翅膀晃了眼睛,才发现踢空了!原来是妖啊,呵。

 

  那妖又挥舞起双翅,茨木眼睛一眯,却只瞟到那妖脸上带着的红色花纹,绿色的衣角和上扬的嘴角,火便噌噌噌的往上窜。笑什么笑,看我打的你满地找牙!茨木翻身站上树,一低头,却懵了。

 

  妖呢!

 

  别说妖了,连人都没有。

 

  第二天,神乐登门,身后带着一个白衣黑翅膀的家伙,说是要寄养在这里,晴明简直笑得合不拢嘴,一众式神则躲在屋后偷偷看,眼神还略带畏惧。茨木站在廊中,左看看式神们,右看看神乐身后的妖,半天没看出个所以,只觉得那对翅膀晃眼睛。

 

  翅膀?翅膀?翅膀!

 

  不对不对,颜色不对。

 

  颜色?白色翅膀?鸦天狗!

 

  茨木灵机一动,瞬间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聪明的妖,得意的往屋后走,逮住一个式神便问鸦天狗在哪。

 

  屋子就那么大,不出半会儿便逮住了鸦天狗,茨木扯住他的翅膀,瞅了又瞅。

 

  是了!就是这个了!

 

  “你昨天晚上是不是忽悠我了?”茨木面无表情的逼近。

 

  “...没...没啊...我哪敢忽悠您啊...”鸦天狗瑟瑟发抖。

 

  “就你有白色翅膀还说不是你!”

 

  “...”路过的酒吞,看到这一幕,立即转身就走,当没看到,免得自己丢脸。

 

  “...不...不只我有白色翅膀啊...”

 

  “那还有谁?”

 

  “...我大哥...我老爸...他们都是白...白翅膀...”

 

  “...家传的啊...”茨木放开鸦天狗,往外走。

 

  你还知道家传的啊!鸦天狗心里吼了一句。

 

  “哎?不对!你跟新来的什么关系?”茨木又甩着他的自然卷回来了。

 

 

  “...”被冤枉的鸦天狗简直欲哭无泪。

 

  听了鸦天狗一席话,为了确认到底是不是大天狗,茨木一改之前整天缠着酒吞的恶习,对象改为了大天狗。

 

  起初大天狗并不在意他像贼的跟在身后,后来被跟烦了,就说服自己人在屋檐下,心不乱则不乱。

 

  半夜,茨木两眼一睁,似是诈尸而起,悄悄跑到大天狗的房中,蹲在大天狗的枕边,一遍端详那妖的脸,一边轻轻扯开大天狗的被角,想看看这家伙究竟是用了什么染料,竟然可以把翅膀涂的那么黑,简直不像假的。

 

  谁知大天狗突然睁眼,两妖四目相对...

 

  ...气氛尴尬...

 

  众式神睡得安稳,突然一阵爆响,吓得皆是一个鲤鱼翻身,飞快跑出去,才发现大天狗的屋子一半都不在了,残檐断壁摇摇欲坠,大天狗和茨木衣衫不整的站在那里。

 

  “妈呀,要命,早就知道茨木怪怪的了,今天居然要‘夜袭’大天狗大人!”式神们七嘴八舌的道。

 

  “你才知道啊,我就等着看好戏呢~”

 

  “你早就知道了啊,快给我说说。”

 

  隔天,茨木依旧跟着大天狗,见他站在池塘边上,心想机会来了,上去便是一个飞踢,狠狠踢中大天狗的脚踝,大天狗本来不想理他,随他而来,却没料到这妖固执得很,脚上一个吃痛,还好有翅膀,不然铁定如茨木所愿的扑水里。大天狗额上的青筋都要暴起了,还是一句话没说,扑哧扑哧几下,飞上屋顶,慢慢坐下,看看自己红肿的脚踝无语。

 

  晚上,晴明请茨木喝茶。

 

  “喝吧,新鲜的。”晴明笑呵呵的看着他。

 

  “不喝,这种东西比不上酒。”

 

  “那你就看着我喝。”晴明嘴角抽了抽,“听说你今天踢断了大天狗的脚?”

 

  “断了?不会吧?我有好好控制力道,真是弱不禁风。”

 

  “你知道他是神乐带来的?”晴明眼角抽了抽。

 

  “知道。”

 

  “知道你还这样对人家!”

 

  “他跟你告状了?”

 

  “...没...”

 

  “哦,没其他事我跟酒吞喝酒去了。”茨木说完就走。

 

  “...”他嫌弃你,你还去!家务事难办,晴明也是苦的咬碎了牙。

 

  之后茨木倒是很规矩,没再去找过大天狗,但是路上遇到还是忍不住看几眼。

 

  这翅膀到底怎么染黑的?

 

  “...你是不是那天那只在我身边的妖?”寻思半天,茨木终于憋出一句。

 

  “...”大天狗看了他一眼,“那天?”明明是你在我身边晃悠...

 

  “你的翅膀是不是染的,根部也染了?我看看。”茨木还是说做就做,拉住大天狗的手腕,立马开始脱人家衣服。 

 

  “你干什么!”大天狗脸色铁青的制止他。

 

  “脱你衣服啊。”

 

  “要打架我奉陪。”

 

  “不打架。”

 

  “...我揍你信不信。”

 

  “你又不是没揍过我,看一眼怎么了?难道你翅膀真是染的?”

 

  “...”

 

  隔天终于到战场了,神乐难得出现,带上她家的大天狗,跟晴明一起上了战场。见对方人没来齐,茨木望了望身边的空位...

 

  大天狗不在,难道这个位置是给大天狗的?

 

  不出一会儿,一对白色的翅膀扑哧扑哧而来,脸上画着红纹,一身绿带红的大天狗出现了。

 

  “你不就是那个在我身边的妖吗!”

 

  “...”谁能告诉他茨木在鬼叫什么?他怎么听不懂。

 

  “茨木,要开始了,别再缠着大天狗了!”战斗开始前,晴明大声吼道。

 

  下战场后,茨木依然围着大天狗转悠。

 

  “你做什么,有话就说。”

 

  “那天跟我在树上打的是不是你?”

 

  “...”大天狗回想了一下,原来那天跟自己打的是茨木啊,“若是我说不是呢?”

 

  “...不是?”茨木顿了顿,突然把大天狗扛了起来,快步走进大天狗的房中,“那咱们就打到你说是为止!”

 

  “你有病啊!”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9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